PasKe

周而复始,愈演愈烈。

Crissi♡莱奥的小秘密 2

☞轻松小甜饼,这个一个关于莱奥的心声能被“娘家人”听到,然后被发现了心上人是隔壁头牌的故事。

☞让我们假设票哥、内没有转俱乐部。

☞出去玩的时候冒出来的一个神奇的脑洞,觉得不错就写了,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写过。如果有请告诉我,我去求一下梗的授权~

☞赛况我乱编的,术语有什么错误欢迎指出~

☞(或许有些)ooc预警,文笔将就一下

前文:莱奥的小秘密 1


克里斯还在训练中沉思,梅西这边就没这么太平了。任他怎么劝,皮克都执意要去马德里,另外两个人也是力不从心,没什么想用心拦他的意思。

怕是他们更想和皮克一起去马德里打人。

靠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是靠不住了。梅西果断向前方吃完午餐准备离开的拉基蒂奇求助,后者没有一丝犹豫地答应了。两人生拉硬拽摁下皮克,梅西总算有了会时间向拉基蒂奇解释。但是……这要怎么解释?说实话恐怕想去马德里的就不止三个人了。

思虑半晌,梅西抬头,用写满真挚的眼睛看向伊万:“那个,谢谢你帮忙,伊万。呃……杰瑞听说克里斯不喜欢夏奇拉,所以……你知道的,杰瑞的脾气。”说完又状似无奈地耸耸肩。

“杰拉德真是太冲动了,辛苦你了莱奥!”拉基蒂奇非常认同地点头,完全没有怀疑梅西。同时在内心给皮克本来就不怎么高的智商又降低了点。

皮克:……

门外巴尔韦德已经在叫他们了,梅西托拉基蒂奇向他请四个人一下午的假,在表示感谢后,带上三人去了一家咖啡厅,毕竟俱乐部里人多眼杂。

“内,杰瑞,路易斯,你们冷静些。”梅西的语气里带着安抚,努力控制他们的情绪。

内马尔用手遮住前额和眼睛,单手撑头坐在沙发上。他有点累,这么多打击让他有些承受不了。

苏亚雷斯和皮克也没好到哪里去,恹恹趴在木桌上。

“我知道你们很难接受,但是我…确实挺喜欢克里斯的……hey,坐下内!”梅西看着他们精神恍惚的样子,隐隐有些自责,他应该委婉一点的。

他虽然想过让朋友们知晓,却没有料到会是以这种方式。喜欢罗纳尔多这件事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身为绝代双骄,奔走在时代的最前端,无数人视他们为信仰,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每一个过人,每一次射门背后都是怕,怕第二天媒体的冷嘲热讽,怕人们的诅咒和谩骂,怕自己的亲人朋友也受到牵连。

他在偌大的绿茵草坪上奋力迎战十年,为了国家,为了俱乐部。无视不断阻止他前进的肘击踢拽,在被恶意犯规后的强颜欢笑,无数次捧起圣杯又重重放下,他见证了太多的荣耀,经历了太多的离别,夸赞谩骂照单全收。他累了,他想要一个依靠。

这个依靠,不会是巴萨,也不会是阿根廷。他感恩巴萨在他困境中伸出援手,所以他为巴萨争夺代表辉煌荣耀的旗帜。但梅西很清楚,自己不是皮克,巴萨也没那么善良。

他希望,这个依靠会是罗纳尔多。那个同他一样浴血奋战的时代传奇。

苏亚雷斯看着皱眉沉思的莱奥,无奈地低头叹气:“莱奥,你认真的是吗?”

看见对方回神点头,他定了定神,像是下定什么决心:“那我们支持你。”

苏亚雷斯明白梅西的心思,也清楚自己无法为他做些什么。这场绝代双骄间的追逐会异常艰难,若是再没有朋友的支持,恐会是雪上加霜。

皮克和内马尔没有出声,算是默认了苏亚雷斯的话。梅西感激地望向他们,觉得热泪盈眶,他本做好了孤军奋战的准备。

“走吧,喝酒去。下周不是还有场西超杯吗,养足精神好好会会巴萨未来的儿媳妇!”

梅西只当他是开玩笑,却在心里想:「巴萨…儿媳妇?不知道克里斯接不接受做下面的……」

内马尔,苏亚雷斯,皮克齐齐翻了个白眼,选择无视这句话。

而在马德里球场边休息的罗纳尔多听的很清楚,刚喝下的矿泉水直接喷出来。让我们为走过来想问问情况的马塞洛点蜡……

“hey,克里斯你有没有……”

“噗!”

“操!!克里斯你嗑药了啊!这水有毒啊你喷我一身!”马塞洛急忙拿起围在颈上的毛巾擦水,愤愤出口。这家伙也不知道今天发什么疯,而且受罪的总是他。

“操他妈谁要做巴萨媳妇啊!!到底是哪个神经病!”等罗纳尔多反应过来,气急败坏爆了粗口,直接把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向前方草坪上扔去,未喝尽的水溅起,撒了马塞洛一身。

在擦尽身上水渍后,马塞洛才后知后觉抓住话里的关键词:“巴萨儿媳妇??克里斯你想嫁谁??”说着把手背贴在罗纳尔多的额前。

“呃……”现在说巴萨有人想睡他,马塞洛会不会直接带自己去见队医…?

“没有,我只是喜欢……”巴萨都有谁来着?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瓜迪奥拉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对!梅西!

“我只是喜欢莱奥·梅西。”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马塞洛并没有像巴萨三人那样难以接受,只梳理了一下思绪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毕竟是绝代双骄嘛,相互吸引也很正常。

“怪不得上次金球奖你主动对他示好……但是,克里斯,比赛你可不能放水。”

“当然,我什么时候放过水!”

面对马塞洛怀疑的眼神,罗纳尔多坦荡抬头。怎么可能给阿根廷那个小矮子放水嘛。

没从罗纳尔多的表情中看出什么端倪,马塞洛还是不太放心地开口:“记住这句话。下周有场和巴萨的西超杯,我盯着你。”

“放心!相信我!”为了让对方安心,他还伸手拍了一下马塞洛的肩膀,沾了一手的水。皱眉开口:“下雨了吗,你身上怎么这么湿?”又在马塞洛炸毛之前跑回球场上继续训练,留下马塞洛一个人在风里颤抖。

马蓬蓬心里苦,马蓬蓬说不出。

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开始,这是一场属于巴萨和皇马的战争。

开场前,在球员通道里,球员们在做最后的热身准备,两队各占一边,看似井水不犯河水,其实早已硝烟四起——“对面的混蛋竟然勾搭我们家头牌!”

这边拉莫斯还在和皮克争辩,罗纳尔多懒得管,他只在默默观察巴萨众人的表情,目光搜寻着那个人的身影。

「克里斯在前面啊,过去打个招呼。」

又是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罗纳尔多警觉地环顾四周,他要看看那个“巴萨儿子”到底是谁。

但只有梅西向他走来。

“加油,罗纳尔多。”梅西没有叫他克里斯,良好的家教让他觉得这或许有些冒犯。他向面前的人伸出右手,但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

WTF??罗纳尔多有些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听错了。他直直愣在原地,完全惊诧在“梅西竟然想睡我”的认知当中。

罗纳尔多觉得,这有些讽刺。任谁突然知道自己的死对头喜欢自己都会难以接受的,即使他并没有像拉莫斯那样讨厌梅西。

他甚至忘记了与对方握手。而等他反应时,只看到梅西有些尴尬地收手。他想都没想就握了上去,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梅西还没来得及放下的右手。

于是在皮克看来,场面就变成了“莱奥友好地向罗纳尔多伸手未想对方不领情准备收手时又遭对方调戏”,他咬着牙忍住上去揍他一顿的冲动,愤恨地向身后的苏亚雷斯说:“罗纳尔多真是个混蛋……”

当事人只是一笑而过,梅西依然像往常一样软软地笑,面上稍带羞涩,但罗纳尔多却清楚的听到耳边的话语:「他是不是讨厌我……」

他只能略带歉意地开口,语气里有着他自己都不清楚的自责:“抱歉,我刚刚走神了。你也要加油。”

说完,又有些别扭地补上一句:“我…挺喜欢你的。”他看到那双失神的小鹿眼又重新闪着光,才终于有些安心。又对自己的情绪变化不太理解。

他这是怎么了。

准备时间不长,队员们入场,与对方球员握手,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尖叫刺激着场上所有人肾上腺素的分泌,感染时代的热潮。体育竞技的魅力莫过于此。

罗纳尔多还沉浸在刚才的事件中,梅西已经迅速进入状态。

第三分钟,梅西拿到球权,马塞洛、拉莫斯上前防守,没把球抢下,防守出现空档。梅西传给左后方的布斯克茨,布斯克茨回传,莫德里奇冲上前,仍然没能把球断下。梅西突进,禁区起脚,射门!球进了!

第七分钟,布斯克茨传给内马尔,后者一个假动作转身,脚背一挑,传给在右边等待的拉基蒂奇。传球中马塞洛与苏亚雷斯争抢,苏亚雷斯成功护住球直线传给拉基蒂奇,拉基蒂奇正脚弹射,没有发力,但球进了!巴萨打入了上半场的第二个进球!

罗纳尔多有些着急,毕竟开场十分钟落后两分不是闹着玩的。他在自己的半场听着耳边一句句的「传中」 「突击」「过人」,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差点没跑过去防守了。有这样的特殊技能,却不能好好利用,遗憾啊遗憾!

为什么他不是个后卫?!!!

第十七分钟,梅西在拉莫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三人的包夹下倒地,巴萨获得一个中前场的任意球。人群中,梅西给了苏亚雷斯一个眼神,后者心领神会。判罚中,苏亚雷斯在禁区内争抢到球权射门,但球打高飞出场外。

他回头朝梅西摊手,撇嘴耸肩——这不能怪我吧。后者只是无奈地摇摇头。

「这球瞄的可真烂,不是吗。」梅西这么想着,他知道苏亚雷斯能听见。

但能听见的不止苏亚雷斯。罗纳尔多忍不住回答了耳边的声音:“就是,打高了这么多。要是我就能进。”即使他明白远在球场另一端的人不可能听得到。

第三十九分钟,罗纳尔多与中场莫德里奇配合,假动作晃倒皮克,直接射门,球进了!皇马在上半场的尾声将比分扳回一城。

罗纳尔多在场边滑跪庆祝,队友们围了上来,兴奋地大声庆祝属于他们的进球。

裁判吹响了尖锐的哨声,预示着上半场比赛的结束。他看到代表皇马的旗帜飘扬在观众席的每个角落,他听到自己的名字回响在球场上方,他听到,那个人说:

「他可真棒,我爱他。」

罗纳尔多不是第一次被人肯定,也不是第一次听到‘我爱你’,但这句话被阿根廷人软糯的,带着口音的语气说出来,他只觉得全身触电般的腿软。下意识地回头,透过张袂成阴的队友和对手,他望进那人带着隐隐笑意的,柔和的目光中。

什么叫一眼万年?罗纳尔多算是切身体会。他在中场休息时偷偷跑到了巴萨的过道中。巴萨众人对于这位不速之客显然不太欢迎,梅西干脆带着他去了洗手间。

洗手间中一阵沉默,罗纳尔多紧紧注视着梅西,双手颤抖着空举在那人的肩头,梅西不敢抬头与他对视,而后颈已经攀上红色。罗纳尔多看着那片红色在阿根廷人白皙的皮肤上意外地和谐,不自觉咽了口水。

最终,是梅西打破了这片沉默:“嗯……有什么事吗?”他仍然不敢抬头与他对视,虽然他明白这非常地不礼貌。

拥抱他。

“克里斯?”

亲吻他。

“克里斯,你还好吧?需要我去找皇马队医吗?”

说你爱他。

……

罗纳尔多只觉得口中越来越干涩,心中的想法更加鲜明起来。

他想要他。

而最终,在罗纳尔多的克制下,他只攀上了那人的后颈,在那里留下了一个吻。

“比赛结束后,我来找你。莱奥。”

∝∝∝∝∝∝∝∝∝∝∝∝∝∝∝∝∝∝∝∝∝

dei不起!昨天感冒了没有更新!今天的文长了些,我为我的懒惰赎罪orz

这篇大概是我对CM感情的解读。书读的少,没能把自己的想法完全表达出来……

说一下设定吧:能听到莱奥心声的人
⒈在莱奥心中地位较高。
⒉足球圈未退役(所以小罗是听不到的)。
而且心声与脑子里的想法是不同的,因此莱奥在咖啡厅里想的一大堆罗纳尔多是听不到的。

努力脱离白嫖行列ing!这周应该能写完!
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什么想看的梗(如果不嫌弃我的文笔…)欢迎评论!!骂我夸我都请大声一点!!

评论(14)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